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芝的博客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日志

 
 

鲁家园幼儿园:健康特色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中升华  

2015-10-29 09:49:56|  分类: 校园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鲁家园幼儿园:健康特色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中升华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8 12:57:37   访问次数:41      字体【   

10月28日,以“平安保驾 雏鹰起航”为主题的翠屏区幼儿园“平安校园文化专题社区”线下主题活动在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开展,翠屏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谢明超、师培中心副书记谢光熙、技装部、幼教部相关人员及各公办园园长及社区负责人共50余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健康校园——为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保驾护航

早上9:00,参观人员走进了鲁家园幼儿园,该园的健康校园环境、健康特色早操及全区首创的消防韵律操,都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平安校园文化氛围。

健康校园工程是鲁幼健康特色五大工程之一,鲁家园幼儿园通过装修、改造,拓展运动空间,打造健康校园环境,教师以积极愉快的情绪影响幼儿,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保驾护航。

健康活动——为平安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接着,大家一起观摩了古月老师组织的中班健康活动《禁止标志保安全》,孩子们丰富的安全知识,健康自信的表现,折服了在场的所有老师。

本次健康活动只是该园健康特色常态活动的其中之一,除了安全健康课以外,生动有趣的消防韵律操、温馨甜蜜的宝贝家亲子课堂、别具一格的消防安全课、真实可感的应急演练、男教师体能活动、保健医生进课堂……都已经成为了该园亮丽的风景线,这些异彩纷呈的健康特色活动,为平安校园社区文化建设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健康课程——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中不断升华

陈彬园长和曾红副园长分别作了题为《健康特色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中升华》的幼教网络社区经验交流和《平安校园文化专题社区——打开“健康校园”的一扇窗》平安校园文化专题社区专题培训。她们毫无保留地将鲁幼健康园本课程,安全园本教材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中创设的经验一一呈现。

翠屏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谢明超充分肯定了鲁幼的平安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幼儿园能积极借鉴鲁幼的先进经验,踊跃参与到平安校园文化的建设中去。同时,师培中心技装部杨云超老师就具体操作事宜进行了培训,师培中心副书记谢光熙主持了此次会议。

“实施健康教育,启航幸福人生”是鲁幼的办园特色,而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安校园文化的建设中,鲁幼创新安全教育模式,打造健康校园,依托区域平安校园文化专题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鲁幼的健康特色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中不断升华。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