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芝的博客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日志

 
 

鲁家园幼儿园举行实习生总结汇报活动:从理论到实践 由理想到现实  

2017-01-05 10:2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7日,宜宾学院学前教育系13名实习生总结汇报会在鲁幼多功能活动厅举行。宜宾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何会宁、学前教育系主任梁运佳、实习生指导老师袁碧,鲁家园幼儿园行政及骨干教师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汇报活动——从理论到实践


“这艘轮船里面有三角形、长方形还有正方形……”“我吃的饼干是圆形的……”中三班的实习老师舒润带来的艺术活动《图形大作战》中,孩子们热情高涨,联系自己的生活经验进行了一场“图形大变身”,丰富的想象力和无穷创造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二班实习老师王棱在艺术活动《大雨和小雨》中,利用ppt创设了一个有趣的场景,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利用歌唱、肢体动作、乐器来感受音乐的强和弱,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以前在书本里学到的理论知识都是空洞的,真正到了幼儿园,才发现实践能让我们更好地领会那些理论精髓。”“在实践中才发现,有时候自己觉得很成功的教案其实并不是孩子喜欢的活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要转化为实践工作不仅要有“内需”,还需要良好的平台。鲁幼为实习教师提供了深入班级,实践锻炼的机会,实习教师在观摩指导教师活动的基础上,撰写半日计划,尝试组织教学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悉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并为他们提供组织汇报课的机会,在实践中提升实习生各方面的能力。

思想碰触——由理想到现实


“看着指导老师组织一个活动轻松简单,轮到自己的时候才知道需要多少的沉淀,我在指导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当幼儿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在鲁幼的实习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我欠缺的是什么,应该从哪些方面改进,让我有了为之努力的方向”……

学生们的实习感言,是自我的反思,也是由理想到现实的思想碰触。有梦想很容易,要实现梦想却很难,将梦想变成现实,不是靠夸夸其谈,而是靠脚踏实地的努力。回看在鲁幼一路学习,一路成长,有收获也有不足,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有离别也有不舍……这些难忘的瞬间都将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路上的一块块基石。

在总结会上,班级的指导老师们对本届实习生的学习态度、教学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小小的不足;梁运佳主任感谢鲁幼为实习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使他们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何会宁院长从学生到教育者的转变,谈到教师的爱和责任心,鼓励学生借力于鲁幼这个优秀的平台,加强基本功学习,增强自觉学习意识,改变学习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陈彬园长寄语实习生们,希望他们在以后能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形成专业的素养,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自被授牌为“宜宾学院学生实习基地”以来,承接了多届应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如果说这次汇报活动是实习老师们从理论到实践、由理想到现实的一场“革命”,那么鲁幼则是他们完成这次革命的“纽带”,将理论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相连;优秀指导老师的躬亲示范、悉心指导是这场革命的催化剂,这些都让这场“革命”事半功倍。鲁幼将继续为每一个教育梦想助力……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