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芝的博客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日志

 
 

鲁家园幼儿园:举行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2017-01-05 10:28:48|  分类: 校园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鲁家园幼儿园:举行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4 17:01:43   访问次数:301      字体【   

      10月20日,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省级课题《基于幼儿园户外体育区域活动实践的园本课程构建》开题论证会在翠屏区师培中心举行。四川省教科所王真东主任,宜宾市教科所黄緒富主任、徐卫副主任,翠屏区师培中心主任唐元毅、副主任钟永强、教科室主任刘川,课题研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会议由区师培中心教科室主任刘川主持。课题组主研张敏副园长作开题报告,从问题的提出与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综述与本研究课题的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措施和活动、预期形成的研究成效、研究的保障条件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报告。课题负责人陈彬园长从已做的工作、研究的成果、近期的计划、课题的管理几个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省教科所王真东主任对鲁家园幼儿园的课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你们能站在课程改革前沿思考园本课程建设,研究在实践层面怎么做,很好;开题报告文本很清晰、框架很清楚、表述很准确,有数据,为课题研究做了很好的准备;对未来研究的路径很清楚,从这份报告上可以看出鲁家园幼儿园科研团队研究素养很不错。”同时专家们也针对课题的各部分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园长陈彬做了表态性发言,幼儿园一定做好经费、制度、人员三方面的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课题研究,把课题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从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促进教师的专业水平的提升和幼儿园保教水平质量的提高和特色彰显。
      据悉,2016年度四川省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翠屏区申报成功的只有三个,鲁家园幼儿园的课题《基于幼儿园户外体育区域活动实践的园本课程构建》有幸成为其中之一。此课题是在市级课题《幼儿园户外体育区域活动的实践研究》基础上进行的研究,此次开题工作,为鲁幼教育科研工作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教师科研素质地提升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也必将对幼儿的健康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专家引领为今后的课题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明晰了方向,必将助推课题健康有效的开展。
(撰稿:凌芝   审稿:张敏)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