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芝的博客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日志

 
 

翠屏区国培送教下乡幼教一班第二轮第四次培训暨学员成果展示活动纪实  

2017-05-15 16:13:20|  分类: 校园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翠屏区国培送教下乡幼教一班第二轮第四次培训暨学员成果展示活动纪实

   

   来源:   发表时间:2017/4/25 11:53:21   访问次数:5      字体【   

芳菲四月,鸟语花香。4月17日及4月22日,“国培计划(2015)”送教下乡幼教一班第二阶段第四次培训暨学员成果展示活动在鲁家园幼儿园成功举行。这既是最后一次的培训活动,也是学员们的成果展示活动。这次的培训不同于以往,专家团队退到了学员身后,把舞台交给了学员们,让他们在属于自己的毕业季展示最好的自己。

微课比赛展风采 辩论会上起波澜

4月17日,学员们开始了微课比赛活动。《看得见的情绪》、《我是小小飞行员》、《求救号码》、《我会叠衣服》……十二位学员代表根据每次培训活动的不同主题选定微课内容,结合《指南》健康领域的目标与幼儿发展情况设计教案,展示了自己对健康领域子目标的深刻理解。培训团队惊喜地发现,经过两轮共八次的培训,学员们把握目标的能力、设计教案的能力、组织活动的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

“我觉得二孩能够成为一孩的良好玩伴,一孩还能在二孩身上学会友爱、互助……”“二孩出生后会成为全家的焦点,一孩会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从而引发很多心理问题”……在《对话二孩》的辩论会中,双方辩手围绕二孩对一孩的身心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问题,开展了一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精彩连连。除了双方辩手,其他学员也加入了各自支持的阵营,在一番激励的辩论之后,居然有人被说服,临阵倒戈起波澜。在辩论会中,学员们已经学会了思考、倾听和表达。

教学研讨重对话 情景表演议热点

基于微课,兰志芳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对话——围绕“幼儿园体育教学活动的有效性”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学员们积极与材料对话,与情景对话,与幼儿对话,与自己对话……从以前的不敢说,不肯说,无话可说到今天的想说、敢说、能说、说出重点,我们看到了学员们的努力和成长。

黄敏老师选取了老师中一个热议的问题“吃饭困难户”,利用案例分析和情境表演的方式,和大家进行了一次对话,从分析幼儿、家庭、教师原因入手,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用轻松的形式表演出来,加入表演旁白,带给学员们思考,引发了更多的热点问题,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滔滔不绝。

成长树上绘成长 成长林里看蜕变

“在培训中,我收获了友情,更加自信,敢于表达……”“思维方式的改变是我最大的收获”“学以致用,接下来我要把所学的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两年的培训即将画上句号,学员们经历着从被动到主动,从个人到团队,从懵懂到明了……在八次的培训中,每个人都有所收获,也有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学员们用彩纸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树,贴在一起变成了一片茂密的成长林。在这片五彩的成长林里,我们看到了逐步成长、不断进步的一个又一个可爱的身影。 


     培训虽然结束,学习永不停止,相信在今后的专业发展道路上,学员们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