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芝的博客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日志

 
 

鲁家园幼儿园:芳菲四月时 携手共建忙  

2017-05-15 16:20:42|  分类: 校园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6—7日,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幼儿园的结对共建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这是继上次“鸭池镇幼儿园走进鲁幼集团送教周活动”之后的又一轮结对共建活动。

自主“点餐”,按需共建

在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中,结对园前期通过“点餐”的形式提出了结对共建需求:希望能从科研课题的实施和区域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结合“菜单”,4月6日,陈彬园长以我园科研课题《幼儿园体育区域活动的实践研究》为例,进行了《如何撰写科研课题研究方案》的专题讲座;张敏副园长则针对《如何撰写科研课题研究报告》开展了专题讲座,为结对园启动科研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结对园教师表示:原来一直觉得科研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听了陈园长、张园长的讲座,让我们对科研不再那么望而生畏了,接下来就要尝试按这样的步骤和方法来做微型科研。

这样的点餐形式,使两园的结对共建工作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落到实处。

资源共享,互助共进

4月7日,鲁幼骨干教师凌芝、伍晓荻分别为结对园带去了健康及科学领域的现场教学活动。在健康活动《小小运动员》中,活动材料的选择、图示的应用、玩法的探索让结对园老师对体育活动有了新的认识;科学活动《营救美羊羊》中情境的设置、游戏的氛围、递进的环节带给了结对园老师新的思路。食堂管理人员李敏老师就如何提高食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幼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同时,针对班级的区域环境创设,鲁幼教师深入结对园班级,与结对园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探讨,张敏副园长和大家分享了鲁幼教师环境创设的图片资料及创设经验,带给大家关于班级环境创设更多的思考。

这样的资源共享,促使两园教师积极互动,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陈彬园长在“2017年度宜宾市教体局参与提升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软实力共建行动推进会”上针对前一阶段的共建工作做了《同进步,共发展》的汇报。对于下一步的结对共建活动,两园也进行了商讨,希望两园教师能深入沟通,启动教师置换交流、教学研讨、网上交流等活动。鸭池镇幼儿园园长阮倩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共建工作中,借助鲁幼的平台,通过幼儿园之间的结对,谋得幼儿园的发展,通过教师之间的结对,促使教师个人发展,让共建工作取得实效。鲁幼陈彬园长则希望双方幼儿园能“珍惜缘分,把握机会”,在结对共建活动中实现双提升,双赢的过程,让“提升软实力”开花,结果,真正做到和结对园同进步,共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